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大型游乐设施使用单位:这份安全风险提醒函请查收!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2-25

  少数大型游乐设施由于较长时间未使用,设施设备可能存在不同程度一定程度维护保养不到位的问题,一些关键部件可能存在锈蚀、断丝的风险隐患,大型游乐设施使用单位必须要对这些风险点引起高度重视。现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温馨提醒各大型游乐设施使用单位:认真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风险辨识,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一是增强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切实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明确企业各层级的安全责任,全面落实各项规章制度,严格定人、定岗、定责,全力保障大型游乐设施安全运行。

  二是加强运营现场安全管理工作。运营使用单位要科学安排,对每台设备逐一检查和维护,设备停用一段时间的,要进行全面检查后方可投入使用,必要时邀请厂家提供技术支持。严格设备每日的试运行检查,做好设备每次运行前乘客束缚装置的检查,及时排查并消除故障隐患,切实保障乘客的游乐安全。

  三是加强作业人员管理工作。运营使用单位要加强员工安全培训教育,强化员工安全意识,确保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杜绝各类违章操作现象发生。

  四是加强应急处置管理工作。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提升员工在突发应急状况下的正确处置技能,加强设备运行中对乘客动态的监控,对操作室操作人员视野不够的区域增派人员协助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