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提振消费信心 营造放心消费环境”倡议书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3-10

  为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广泛宣传2023年消费维权年主题“提振消费信心”,落实省十件民生实事关于“开展‘放心消费粤行动’”有关工作,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让消费者敢消费、能消费、愿消费。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清远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联合向全市各行业经营者发出“提振消费信心 营造放心消费环境”倡议。倡议经营者自觉做到:

  一、守法经营,诚信经营。诚信自律,不销售假冒伪劣商品,不作虚假诱导宣传,不设低价销售陷阱,不以“霸王条款”加重消费者负担,不为追求经济利润损害消费者权益;

  二、提升商品和服务质量。加强品牌建设,提供高质量产品和服务,主动对接消费者需求,推动消费提质升级;

  三、妥善处理消费矛盾纠纷。自觉履行消费者权益保护主体责任,尊重消费者意见,重视消费者诉求,畅通消费者沟通渠道,及时妥善处理消费矛盾纠纷,构建和谐的消费关系;

  四、积极参与放心消费承诺。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放心消费粤行动”,自愿作出“品质保证、诚信保证、维权保证”“线下无理由退货”等承诺,自觉遵守承诺规范,全面践行承诺约定,共同打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

  希望全市各行业经营者积极行动起来,共响应,齐参与,不断优化消费环境,让消费者安心、放心、舒心消费,促进我市消费持续复苏,共同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

                                                       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清远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

                                                                                       2023年3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