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全市市场主体报送2023年度报告的公告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4-01-03

    根据《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个体工商户年度报告暂行办法》《农民专业合作社年度报告公示暂行办法》《外国企业常驻代表机构登记管理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现将我市各类市场主体报送2023年度报告的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报送对象

    凡2023年12月31日前,由清远市各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登记成立的各类企业及分支机构、外商投资企业(机构)、外国企业常驻代表机构、个体工商户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均应当依法报送2023年度报告。

    二、报送时间

    各类企业及分支机构、个体工商户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报送时间为2024年1月1日至6月30日。

    外国企业常驻代表机构的报送时间为2024年3月1日至6月30日。

    外商投资企业(机构)实施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商务、海关、统计、外汇部门相关事项合并年报的“多报合一”,“多报合一”年报的报送时间为2024年1月1日至6月30日。

    三、报送方式

    (一)各类企业及分支机构、外商投资企业(机构)、农民专业合作社、外国企业常驻代表机构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广东)(https://gd.gsxt.gov.cn/index.html)或下载并登陆“粤商通”APP填报2023年度报告。

    (二)个体工商户可以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广东)(https://gd.gsxt.gov.cn/index.html)或下载并登陆“粤商通”APP填报2023年度报告,也可以提交纸质年度报告的方式,向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报送2023年度报告并向社会公示。

    四、法律责任

    (一)各类企业及分支机构、外商投资企业(机构)、农民专业合作社、个体工商户逾期未报送的,将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或被标记为经营异常状态),还可以处1万元以下的罚款。

    (二)外国企业常驻代表机构逾期未报送的,将会被依法予以行政处罚。

    五、其他事项

    为更好地服务市场主体的年报工作,相关市场主体在年报报送中遇到问题,可直接到属地的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咨询,还可以拨打以下电话咨询:

    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3864819

    清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3630933

    清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5811904

    英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280010

    连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6637021

    佛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4288241

    连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8667939

    连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8733297

    阳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7802353

    特此公告。



                                                                  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4年1月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