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规范2024年清远马拉松赛事期间市场价格行为的提醒告诫书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4-03-07

全市各酒店、宾馆、旅业经营者:     

    2024年清远马拉松赛将于2024年3月17日在清远举办,为进一步规范赛事期间我市相关服务行业价格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我市旅游城市良好声誉,现就有关事项向全市各酒店、宾馆、旅业经营者提醒告诫如下:           

已编辑图片    

    一、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等法律规章,遵循公平、合法和诚实信用的原则,切实加强价格自律,依法诚信经营,自觉履行社会责任,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二、严格依法明码标价。经营者应当以显著方式进行明码标价,明确标示价格所对应的商品或者服务。商品或者服务的价格发生变动时,经营者应当及时调整相应标价。 经营者在销售商品或者提供服务时,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或者提供服务,不得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

已编辑图片

    三、依法依规,诚信经营。各经营者要严格遵守价格和服务承诺,不得有虚假折价、低标高结、使用欺骗误导性语言、不标识或显著弱化价格条件、无正当理由拒绝履行或者不完全履行价格承诺等价格违法行为。

    四、经营者不得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损害其他经营者或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不得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扰乱市场价格秩序。

已编辑图片

    各经营者要认真对照上述提醒告诫要求,积极开展自查整改,全面规范自身经营行为。清远市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大市场价格巡查力度,重点开展对住宿、餐饮等领域的市场监管,严厉打击不执行明码标价、价格欺诈、哄抬价格等价格违法行为。对经提醒告诫仍不整改,情节严重、影响恶劣的价格违法行为,将从严从重查处并公开曝光。消费者若发现违法线索,请及时拨打12315或12345热线进行投诉举报。 



                                                      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4年3月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