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市场监管局推出战“役”网络直播: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2-18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月17日上午,在全国上下共同抗击病毒的特殊时刻,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清远市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节目中心,通过网络直播方式直播执法人员对农贸市场是否进行清洁消毒,餐饮店是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药店是否做好购买咳嗽、发热药品的人员信息登记进行监督检查的情况,让广大市民走进市场监管部门的疫情防控工作。同时,鼓励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对发现的哄抬价格、制售假冒伪劣产品(含药品医疗器械)等相关问题,及时通过12345、12315热线进行投诉举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绪江参加了现场直播活动。

1.png

第一站,来到清远华博农贸综合市场

2.png

疫情期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全市各农贸市场张贴相关内容海报和公告,提醒广大市民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之中。

3.png

进入市场时,需要在门口测量体温,不戴口罩禁止进入。

4 - 副本 (2).png

市场每天进行清洁消毒,并且对进入市场的农产品进行检验公示,让市民们对市场情况有直观的了解。

5.png

市场的禽畜进行索证索票,广大市民朋友如发现有商家售卖野生动物,可拨打热线电话12345,12315进行举报。

6.png

经营各类冷冻产品售卖需要做好进货台账和查验,存放时要达到规定的冷冻温度

7.png

8.png

  每天早上六点对入市场售卖产品进行快速检测,每天不低于10个批次。每天检测结果直接通过检验系统上传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系统。

9.png

第二站,随机抽查了一家餐饮店。

10.png

  疫情期间,除了确保卫生安全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餐饮店提出了不能堂食这一要求。同时在疫情期间,需要对店内每天进行消杀毒。

12.png

  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及餐饮店经营者一定要提高防控意识,用餐不堂食,采取分餐制,外出戴好口罩。

13.png

  第三站,来到了广大市民朋友非常关注的药房。

14.png

  要求药店记录购买咳嗽、发热等药品人员身份记录

15.png

16.png

17.png

  市场监管卫士,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为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