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质量监督科开展企业复工复产检查和防护产品专项检查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2-19

  2月18日上午,市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卜桂洲同志带领质量监督科在清城区开展企业复工复产检查和防护产品专项检查,清城区市场监管局参与了专项检查工作。

图片1.png

  检查组在清远市联升空气液化有限公司现场检查


  检查组先后检查了清远市联升空气液化有限公司、广东先导稀材股份有限公司的复工复产情况和产品质量保证体系运行情况。清远市联升空气液化有限公司是我省工业气体和医用氧主要供应商,我省及邻近省的很多重点工程和大小医院都用该公司气体;先导稀材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国稀有材料的主要供应商,该公司生产的产品中有危险化学品;这两家企业的产品质量安全非常重要。卜桂洲同志强调,在疫情防控期间,各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重点做好几项工作:一是要认真落实工业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要严格持续保证产品生产条件,严格按质量保证体系保证产品质量安全。二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内部防控责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期间,每个单位、个人都是责任人。两家企业在这方面都做得很好,进出人员都测量体温,做好访问登记,进出车辆都安排了消毒工作,有效地落实了疫情防控责任。三是是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冬春交接时期是火灾防控的重点时期,各企业要认真落实危化品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排查安全隐患,发现隐患要及时采取措施整改消除。

图片2.png

  检查组在先导稀材公司了解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情况


  检查组随后来到863科技创新园清远铧研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检查发现,该公司准备投产医用口罩和工业防护口罩,目前设备和原材料已采购到位,现在正进行车间装修。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拟先安排生产防控期间非常紧缺的医用口罩。了解企业实际情况后,卜桂洲同志表示会将企业的情况和市局相关分管领导、相关科室通报,尽快安排做好企业的对接服务工作。

图片3.png

  检查组在清远铧研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企业投产前期准备情况


  下午,检查组继续到清城区沃尔玛、大润发、华润万家等商场超市开展防护用品、消毒用品、洗涤用品专项检查。检查发现,尽管有些超市采取了限购措施,但是口罩等防护物品还是销售一空,部分超市还有少量的衣物消毒液和洗手液。超市人员表示,疫情防控期间,以上商品很畅销,现在正在积极采购调配,争取尽快补充供给。

图片4.png

  检查组在清城区商场超市检查防护消毒用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