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进事迹(第六期)----坚守在市场监督管理防疫前沿的退役军人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2-19

  在清远市市场监管系统有这样一群军转干部,他们虽然脱下了军装,但仍保持军人的优良作风,英勇地冲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主动践行市场监管人的初心和使命,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退役军人的风采,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默默地奉献。


  (一)续扬军人作风奋战在一线的执法卫士

  市局执法二科科长张德虎同志,他连续战斗在市场监管执法一线近一个月,虽然有些疲惫,但依然奋战在市场监管前沿,他说:“我是一名军转干部,虽然现在脱下了军装,但仍要保持军人的本色,要继续发扬军人的优良作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我的基本工作!”。张德虎同志是陕西蒲城人,他主动放弃了春节归家探亲的安排,根据市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积极带领执法小组,走访市场领域疫情防控重点区域,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积极核查案件线索,助攻捣毁制假窝点。1月底,市局收到佛冈县局上报的“涉嫌制售假冒伪劣医药酒精产品案件”线索情况报告后,张德虎同志迅速组织人员采取措施进行核查处置。第一时间将涉案产品样品委托清远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检验,结果测得样品含甲醇45.8%、乙醇4.4%,与产品标示(医药酒精,乙醇75%)不符,甲醇含量超标,乙醇含量不标,如果这批不合格酒精产品流入市场,后果将不堪设想。他及时向市公安局发出《关于通报涉嫌销售伪劣医药酒精产品线索的函》,通报涉嫌违法犯罪线索,同时加强与市检察院、市公安局等部门的信息沟通,召开协调会进行案件分析研判,促成公安部门迅速成立“2.05”专案组立案侦查,公安部门于2月9日晚采取了行动,捣毁了生产窝点及存储仓库3个、销售网点2个、生产线2条,抓获犯罪嫌疑人12人,现场缴获假冒伪劣医用酒精成品近6000瓶、未装罐原材料约4吨,该案在我省当前疫情防控期间破获案件中属生产、销售规模数量最大。

  不间断开展走访检查。由于我市地域面积较大,市场、超市、餐饮单位、药店等相关市场主体较为分散,市局疫情防控执法工作点多线长面广,执法人员严重不足。张德虎同志在加班加点完成上级交办任务的情况下,积极参与其他疫情防控工作组执法工作,协同参与农副产品市场整治、打击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违规交易行为、餐饮服务单位落实食品安全责任等相关专项检查工作。大年三十晚上,他工作到接近凌晨。自疫情防控工作启动至今,张德虎同志都在处于不间断工作状态,没有休息过一天,共参与各类专项督查检查20多次,最多的一天检查走访了10家相关经营主体。

  张德虎同志将部队优良传统和作风带到了市场监管工作岗位上,他时刻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军人的荣誉感激励自己迎难而上,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守初心 担使命”,在战“疫”中永葆军人的本色和作风。

   

  (二)退役不褪色的基层疫情防控宣传员

  “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对曾志凌来说,这不仅仅是一句军人誓言,更是深深烙印在心中的责任和使命。曾志凌是阳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一名军转干部,也是一名老党员,虽然已到即将退休的年龄,当疫情防控斗争的号角吹响时,他仍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坚守疫情防控宣传岗位

  入户宣传,冲锋一线展现责任担当为使疫情防控宣传家喻户晓,他每天深入农村,或对村内信息不畅的老人上门发放告知书,劝阻群众不要外出和聚会;或走访多处村民集聚场所,讲解疫情影响和防范手段,让老人们也提高警惕,并及时疏散集聚活动的村民,动员村民减少串门聊天,为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全力以赴,恪尽职守当好市场“守护者”他时常穿梭在人流密集的市场,把集贸市场的防疫防控重要性对群众进行广泛宣传,让群众知晓,促进群众理解,实现群众支持。向市场经营档口宣传派发《禁止野生动物交易的公告》和《关于加强冬春季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的告知书》、张贴《农贸市场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预防控制指引》。同时提醒进入市场购物的人员佩戴口罩,叮嘱购物后不得逗留,迅速离开,提高群众防护意识;并巡查市场内各药店和各商场超市,统一发送《价格提醒告诫书》、《公开承诺书》,告诫经营者必须明码标价,不得借机涨价、哄抬物价。短短半个月,曾志凌同志已经走遍阳山县大小农贸市场,派发相关宣传资料1000余份,督促相关市场经营者做好防疫措施,提高防疫意识。

  入脑宣传,“大喇叭”创新宣传形式阳山县内,一辆印着“食品快速检验车”字样的宣传车正在各乡镇巡回,用乡音播报着防疫要点。家住黄坌镇的陈奶奶已经70多岁,她说:“带着大喇叭的车开过来,告诉我们有一种传染病,我们要多洗手,少串门,不要吃野生动物。”曾志凌已经连续半个月乘着“大喇叭”车前往各乡镇,用接地气、近民意的宣传形式,让广大群众更加生动地了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护知识,提高公众防病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