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督导检查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2-20

  2月18日,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派出2个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企业安全生产督导检查组,由市局主要领导带队,采取“不打招呼,直奔企业”的方式,分赴清城、清新、英德和佛冈等县(市、区)开展督导检查。

  是日上午,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黎建华,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绪江带队第一督导组,第一时间到清城区广清产业园开展督导检查。在广东金发科技有限公司,督导组检查了该公司的生产车间、产品仓库和企业员工食堂。随后,黎建华就当前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以及如何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节后复工复产要求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建立健全疫情防控机制,落实员工健康排查,加强防疫设备物质储存和企业内、外部管理。二是在生产过程中,要求复工复产企业,对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人员和操作人员进行一次有针对性的岗前培训和安全知识再教育;开工前要对特种设备进行一次全面的检查,确保设备正常、安全运行;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立即整改,整改不到位的一律不得投入使用。三是员工食堂要严格落实省市场监管局发布的餐饮防控十六条和市市场监管局发出的企业食堂防控指引,加强食堂内外环境清洁和消毒,认真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制作食品,对就餐员工实行分流分批就餐、间距就餐等措施,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每一个细节。

  在清新区太平镇盈富工业园区内的广州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李绪江仔细听取该公司复工复产前后的疫情防控举措。同时检查了员工食堂,对员工食堂仓库食品原材料、加工制作和餐具清洗消毒、员工就餐等环节进行了认真检查。他强调,要认真抓好复工复产企业食堂防控关,全力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企业食品安全。

  同日,市局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企业安全生产第二督导组,由市局二级调研员黄毓峰带队,专程赴英德市英红工业园和位于佛冈县的约克广州空调冷冻设备有限公司、清远南玻节能新材料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督导检查,在南玻节能公司,黄毓峰对该公司采取的增加就餐时间,错峰就餐等防控疫情措施给予肯定,还要求相关人员现场穿着安全生产防护服演示。最后,要求复工复产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坚持“两手抓”。即一手抓安全生产,一手抓疫情防控。

  此次督导检查行动,是为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而专门组织的,由市局领导带队,市局餐饮科、锅炉科和特设科派员参加。在此次复工复产企业安全督导检查行动中,共检查复工复产企业6家,主要以特种设备、企业食堂为重点督导检查内容。同时,检查组对发现的安全生产隐患和问题,均要求被检单位现场落实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整改措施。

图片1.png

2.png

3.png

4.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