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保障疫情期间复工复产企业特种设备安全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2-25

  连日来,清远市部分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清远市市场监管局锅炉科向气瓶检验充装单位、锅炉压力容器使用相关企业提出了“四个要求”,保障疫情期间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一是要求企业严格落实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复产复工前特种设备安全生产检查和隐患排查。严格按照“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的要求管理,确保厂区内特种设备等设施设备完好、安全运行。

  二是要求企业认真开展好防疫知识和复产复工前的特种设备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原则上不组织大规模的集中线下培训,尽量运用各类线上平台向员工宣传特种设备安全操作规范和防疫知识,切实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和防疫能力。

图片1.png

  监督检查现场


  三是要求企业加强人员健康管理,准确掌握员工近期活动轨迹和健康状况。对从外市返回的人员实行居家隔离观察措施,坚决杜绝从业人员“带病上岗”。同时,储备充足的口罩、体温计、手套、消毒药水等防疫物品,做好自身内部防控。

图片2.png

  监督检查现场


  四是要求企业对办公场所、员工宿舍、食堂等进行全面消毒。加强门岗管理,严控无关人员进出企业,对所有进出人员开展体温监测登记,凡出现低热或发热的人员一律不准进入生产场所。

  截至目前,清远市市场监管局锅炉科已检查复工复产企业32家,发现安全隐患3起,下达特种设备监察指令书2份,发放特种设备安全使用要求宣传告知书百余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