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基层党组织、基层党员先进事迹(第九期)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2-25

  疫情防控岗位在哪,党旗就在哪!自新冠病毒感染疫情发生以来,清远市市场监管局机关第二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不辞劳苦坚守一线,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疫情紧迫,党组织引领作用不可少。武汉新冠病毒感染疫情的甫一出现,面对纷繁复杂的市场环境,面临疫情时期的防护消杀用品、野生动物、餐饮行业等领域特殊监管要求,基层同志提出的最多疑问是:这次战“疫”要战什么?怎么战?为指引基层打好这场战“疫”,该党支部书记余海全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悟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有关疫情防控部署精神,积极发挥二支部各党小组在执法监督、政策法规、网络交易监管领域的指导职能,出台了多项措施,切实引领基层落实市场监管执法职责。执法监督科党小组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大非法交易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稽查执法工作的通知》、《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禁野生动物交易有关经营规范参考指引》、《关于及时查处和从严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口罩等个人防护用品的通知》,法规科党小组出台《清远市市场监管部门开展疫情防控监管主要法律法规摘录》,网监科党小组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网上野生动物交易行为监管的通知》等措施,及早指引基层部门抓好疫情期间市场监管领域监管及稽查执法重点,有的放矢。

  疫情紧张,忙而不乱是制胜之道。二党支部由执法监督科、法规科、网监科党小组组成,分别是市局疫情防控工作执法指导突击组,食品市场和野生动物市场监管突击组的组成科室,他们既要冲锋一线作战,又肩负着执法指导组坐镇参谋工作。该支部及时根据疫战形势需要,合理分配人力资源,协同灵活调度,全体党员干部戮力同心,确保了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罗鹰、邵华、陈树波等局领导发挥领导带头作用,亲自带队开展一线督导督查,确保基层落实防控措施;党支部书记余海全牵头负责制定相关工作指引,并组织疫情期间重大、紧急问题的研究与处置;法规科党小组组长高兴明牵头负责监管执法稽查法律法规保障和及时研究解答基层的执法稽查疑难问题;执法一科科长罗日团同志牵头负责打击野生动物违规交易执法,跟踪每一宗野生动物投诉举报,确保13宗投诉举报得到及时处置;执法监督科党小组组长张德虎牵头负责打击整治非法制售口罩等防护产品和药械方面的执法和指导;网监科党小组组长钟振华牵头负责网络商品交易监测和野生动物舆情处置,确保舆情负面影响降到最小……。据统计,目前,全市系统有序查处疫情相关案件67宗,办结7宗,罚没1.5万元,有效规范了疫情防控时间市场秩序。第二党支部由执法监督科、法规科、网监科党小组组成,分别是市局疫情防控工作执法指导突击组,食品市场和野生动物市场监管突击组的组成科室,他们既要冲锋一线作战,又肩负着执法指导组坐镇参谋工作。该支部及时根据疫战形势需要,合理分配人力资源,协同灵活调度,全体党员干部勠力同心,确保了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罗鹰、邵华、陈树波等局领导发挥领导带头作用,亲自带队开展一线督导督查,确保基层落实防控措施;党支部书记余海全牵头负责制定相关工作指引,并组织疫情期间重大、紧急问题的研究与处置;法规科党小组组长高兴明牵头负责监管执法稽查法律法规保障和及时研究解答基层的执法稽查疑难问题;执法一科科长罗日团同志牵头负责打击野生动物违规交易执法,跟踪每一宗野生动物投诉举报,确保13宗投诉举报得到及时处置;执法监督科党小组组长张德虎牵头负责打击整治非法制售口罩等防护产品和药械方面的执法和指导;网监科党小组组长钟振华牵头负责网络商品交易监测和野生动物舆情处置,确保舆情负面影响降到最小……。据统计,目前,全市系统有序查处疫情相关案件67宗,办结7宗,罚没1.5万元,有效规范了疫情防控时间市场秩序。

  疫情严峻,没有一名党员选择退缩。疫情期间,在党支部的坚强领导下,第二党支部党员干部主动履行党员义务,非党员干部落实职责,选择冲锋在前,毫不退缩。谢先军同志母亲因病去世,他从简处理后继续投入战斗;罗日团同志孩子身体不适亟需照顾,他克服困难继续返岗落实职责;张德虎同志自疫情以来没有好好休息过半天,坚持在战斗一线。除了参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该支部的党小组还面临省对市“双打”考核、法治广东考核、权责清单梳理、事权下放承接理等诸多日常市场监管工作,支部全体党员干部主动加班加点,及时高效完成各项工作,确保了防控工作不放松,迎接考核与日常监管工作不停步。疫情期间,在党支部的坚强领导下,第二党支部党员干部主动履行党员义务,非党员干部落实职责,选择冲锋在前,毫不退缩。谢先军同志母亲因病去世,他从简处理后继续投入战斗;罗日团同志孩子身体不适亟需照顾,他克服困难继续返岗落实职责;张德虎同志自疫情以来没有好好休息过半天,坚持在战斗一线。除了参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该支部的党小组还面临省对市“双打”考核、法治广东考核、权责清单梳理、事权下放承接理等诸多日常市场监管工作,支部全体党员干部主动加班加点,及时高效完成各项工作,确保了防控工作不放松,迎接考核与日常监管工作不停步。

  无论战“疫”在哪,只要党旗在,逢战必胜!疫情是一面镜子,照出了清远市市场监管局机关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