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用担当筑起一道阻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坚固防线!——记清远市市场监管人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2-27

  (三)

  市民岁月静好,我们来守护


  “疫情防控是一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峻斗争”,自吹响抗疫号角以来,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绪江心无旁骛,从1月8日起带领食品市场科的同志们连续作战,全力以赴逆行在防疫一线,他们是守护市民静好岁月的一群逆行者。

  退伍不褪色

  2020年的春节,有人在感叹春节的假期特别漫长,而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绪江同志却已经连续工作一个多月,没有双休日也没有春节假期。1月24日(除夕夜),按省局的工作部署,在餐桌上还没来得及和家人寒暄,他便会同省局执法监督处的同志连夜督查我市野生动物市场监管情况。他曾经是军营中冲锋在前的英勇战士,而今脱下军装的他率先垂范,农贸市场、餐饮单位、超市、复工企业是他一天中逗留时间最长的地方,整月奔走在各县(市、区)阻击疫情的一线。同样是退伍军人的何满棠同志在战疫中无私无畏,勇于担当,在抗疫火线上践行了革命军人退伍不褪色的诺言。

  防控一线的急先锋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食品市场科科长黄焰明同志深知肩上重担,在这场不见硝烟的战场上,他带领着食品市场科全体同志始终冲锋在前,早在1月初便制定科室人员的巡查计划,每天带队对农贸市场、超市开展进行巡查,禁止野生动物交易、规范农贸市场(超市)经营、落实活禽经营市场“1110”制度,确保食品安全。1月初,突发头痛、耳鸣的他到医院检查,医生要求住院治疗,他显得无可奈何。在住院期间,他始终放不下工作,始终牵挂着疫情防控,医院的病床成了他临时的办公桌,他时刻拿着手机关注局里的指令、了解科室工作开展情况、向领导汇报工作进度。住院三天病情稍有好转后,他迫不及待地要回到工作岗位,家人纷纷表示不理解,他自豪地说:“我是党的儿子”,便马不停蹄地奔走在抗疫一线。市区内各农贸市场、超市都留下他和科室同志奋战的足迹,他们都会不厌其烦地引导经营者戴口罩上岗、要求开办方测量人员体温、查验食品的进货来源,全力保障市民的“菜篮子”安全。1月25日(大年初一)的晚上,他仍然坚守在市局值班,草拟《检查指引》。春节至今已经一个多月了,他始终未能和80岁高龄的老父亲见上一面、吃上一顿饭,为阻击疫情,他义无反顾。

  舍“小家”为“大家”

  余耀权同志本来计划今年春节期间回湖南探亲,但他深知疫情防控的重要性,毅然取消探亲计划,留在清远坚守抗疫一线,连续作战,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和值班工作。

  胡伟育同志年迈的父母亲长期居住在连州市,老人最期盼的就是春节与儿孙共聚天伦之乐,但战“疫”的集结号吹响,他把老人失落的眼神、儿女伤心的神情藏在心中,坚定地踏上归程,走上抗疫战场。

  李聪同志家在韶关,平日只有在假期才能与妻子、家人短暂相聚,一级响应启动后,他毫不犹豫地驱车返回清远参与抗疫。有家人的支持和理解,他没有疲倦,每天坚守在农贸市场、超市的防控一线上。

  赖赞平同志刚当上爷爷,与同事闲聊时常会说起小孙女的日常趣事,洋溢着满满的幸福感。自投入抗疫一线,他的身影不断出现在人员密集的巡查点位,不断与大量人员接触。以防万一,他每天回到家便不再与小孙女直接接触,只能远远逗乐小孙女。

  还有李秀丽、李健文、林依韵等同志,经常为准确统计数据、及时报送工作情况,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废寝望食,他们做好普通的工作,用平凡的行动书写着不平凡。

  疫情不退,市场监管人就不会后退,他们从市区到乡镇、从市场(超市)到小商店、从企业到个体经营户,他们用身体、用行动为市民筑起隔离病毒的坚固城墙,使命必达,战“疫”必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