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市场监管局进一步加强口罩市场投放监管工作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2-28

  2月27日,清远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曾庆中同志带队市场价格监管组到清远大参林连锁药店有限公司,调研口罩市场投放工作。根据第一批口罩网络预约情况和摇号结果,清远大参林连锁药店中标。

  为了确保口罩投放精准、有序、有效,曾庆中要求市场监管人员一定要严格按照省市场监管局工作部署,全面加强对口罩等防疫物资市场价格和质量的监管,维护市场秩序稳定。对于省调配投放的口罩,要严格监控投放市场的价格。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全力保障市民需要,积极协助物资保障工作牵头部门有序向社会投放口罩,要着眼降低进销的各个环节成本,严格控制投放市场的价格,按照口罩调配成本来核定价格,从严加强价格监管。

  调研中,曾庆中要求中标的企业坚持实行定点药店供应、平价销售、网络预约、分时错峰领取或邮政速递等方式,不断拓宽和优化群众购买渠道及方式,既要满足人民群众口罩购置需求,又要降低人员聚集交叉感染风险。要求药店建立流向、数量和销售价格的统计台账,坚决不允许擅自提高价格,坚决禁止私自截留他用。

  清远大参林连锁药店有限公司总经理饶水群表示,清远大参林连锁药店坚决贯彻省、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的有关要求,坚决落实有关规定,把惠民、为民的政策贯彻好,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心、出一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