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第四场新闻发布会: 强化市场监管 确保价格稳定 全力保障供餐安全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3-05

  3月4日下午,清远市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举办第四次新闻发布会。清远市市场监管局、市卫生健康局、市商务局、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有关负责人分别就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进行了通报和介绍。

已编辑图片

  清远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曾庆中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市市场监管局通过检查巡查、价格政策宣传,加大执法力度和强度,效果明显,目前我市药品价格和各类农副产品价格总体保持平稳,没有发生价格大幅度异常波动的情况。

  曾庆中介绍,到目前为止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共查处各类违法案件51宗,检查疫情防控相关的药品医疗器械生产企业20家次,检查药品零售企业7812家次、使用单位149家次,检查医疗器械经营企业6974家次、使用单位137家次。同时,全市共出动价格监管人员12000多人次,检查市场主体3万多家次,发现问题118个,整改94个,立案24宗,案件曝光6宗。为解决市场口罩紧缺的难题,市场监管部门主动帮扶,贴身服务,指导有意向的企业转产生产医用口罩、防护服等防疫医疗器械,开辟生产备案“绿色通道”,优化应急审批服务方式和流程。在市市场监管局的大力帮扶和指导下,佛冈县励燊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已取得了《医疗器械产品备案凭证》,另有14家企业正在加紧进行厂房设施设备升级改造,为注册审批、投入生产作积极准备,全市疫情防控的物资供应将得到进一步的保障。1月23日以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共收到各类投诉举报1500多件,其中涉及价格类1300多件,办结率达到95%。

  曾庆中还介绍,为有效应对复工复产复学期间餐饮业的防控和食品安全问题,市食安办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和市食安委各成员单位落实落细措施,加强复工复产复学期间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市市场监管局坚持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两手抓、两手硬”,全力保障供餐安全。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根据复学的情况,重点加强复学学校食堂的监管,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