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经营环节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工作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3-17

 3月上旬,清远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绪江带领食品市场监管科、食品餐饮监管科、食品检验中心工作相关负责人员到清远市各县(市、区)督导检查食品经营环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图片1.png

(上图为2020年3月4日,检查组在连南县召开食品经营环节疫情防控工作调研会)

 每到一地,检查组一是与当地市场监管局座谈交流食品经营疫情防控工作,了解当地局对农贸市场快检、疫情期间餐饮单位监管和学校开学前准备情况;二是随机抽查农贸市场的消毒设施、野生动物经营、票证管理和食用农产品快检情况;三是对当地较大规模餐饮单位、复工企业食堂疫情防控情况进行检查。

图片2.png

(上图为2020年3月10日,检查组在佛冈县食用农产品快检室进行督导检查)

图片3.png

(上图为2020年3月4日,检查组在连南县中心市场开展食用农产品快检工作督查)

图片4.png

(上图为2020年3月10日,检查组在佛冈县篁胜国际温泉花园酒店厨房检查)

 在此次督导检查期间,李绪江副局长强调,农贸市场、超市、餐饮单位、企业食堂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场所消毒管理和人员管控,同时要规范和诚信经营,自觉维护正常的价格和经营秩序,加强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应有的贡献。他同时要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对市场、超市、餐饮单位等食品经营单位的检查力度,坚决杜绝野生动物违法交易行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安全,要督促食品经营者加强环境卫生消毒管理和人员管理,齐心协力,共同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