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市场监管局“三项齐抓”强化防疫物资生产设备和原辅材料价格监管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3-17

为落实省市场监管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打击口罩机、熔喷无纺布等防疫物资价格违法行为的紧急部署要求,清远市市场监管局“三项措施”齐发力,迅速抓好防疫物资市场价格监管工作。

一、抓快生产企业监管排查。3月12日,全省打击哄抬疫情防控物资价格违法行为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清远市李丰副市长现场指示市场监管部门立即行动,摸清底数,按要求落实派员驻厂监督等系列举措,确保产品质量及价格符合要求。3月13日,市市场监管局立即组织开展辖内熔喷布和口罩机生产企业的排查,做好质量监管和价格提醒告诫。

二、抓严派出人员驻厂监管。加强与属地市场监管部门的上下联动,严格按要求派出专门工作人员驻厂进行监管,全面掌握企业在价格变动、产品质量、合同履行、营销状况、供需矛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时监测并上报相关数据情况。

三、抓细投诉举报受理处置。持续保持疫情期间价格投诉举报处理的高压态势,在进驻企业门口张贴价格违法行为投诉举报公告,畅通投诉举报渠道,齐抓共管,鼓励群众向市场监管部门反映口罩机、熔喷无纺布领域有关价格违法问题。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依法从重从严从快打击防控物资生产和销售领域的各类价格违法行为。

图片1.png图片2.png图片3.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