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疫情防控市食品药品检验所迅速扩展防控物资检验能力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3-25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和消毒酒精一度非常紧缺。为了缓解紧缺的局面,在市市场局的大力支持下,我市陆续有近50家企业新建或扩建口罩产能。但是生产企业还面临口罩质量送检的难题。据了解,全省具备口罩等防护物资检验资质的实验室不多,造成送检时限较长,不利于防护物资快速投入疫情防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时间就是生命。为了应对市场监管和企业产品出厂委托检验的燃眉之急,市食品药品检验所运筹帷幄,在年初三取消假期回岗上班的第一天,就第一时间组织检验能力扩展可行性研究,利用现有资源,制定实施方案,全力推动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和消毒酒精等防控物资的检验能力扩项工作。

3月22日市食品药品检验所申报的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微生物和理化指标、消毒用品有效成分等方面的检验能力,共23个参数,顺利通过省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现场评审。评审组专家组通过现场目击、提问,调阅管理体系文件、记录、报告,核查仪器、设备、设施,现场考核试验,座谈会等形式,对市食品药品检验所体系文件及符合情况、检测能力等进行了全面的评价。专家组认为该所管理体系文件完整、系统协调,能够满足质量方针和质量目标的需要,检验场所能适应新扩展检验能力参数需要,检验仪器设备配备满足工作要求,检验人员操作熟练,现场试验结果满意,申请扩展的检验能力参数符合标准与准则的要求。

图片4.png

通过本次检验能力扩项,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具备了医用口罩等防护物资安全指标检验资质,不仅能为市场监管提供及时可靠的技术支撑,还极大地方便生产企业就近送检,缩短出厂时间,更快投入疫情防控中,有效缓解我市口罩紧缺的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