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场监管局对我市疫情防护用品生产企业开展飞行检查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4-10

新冠病毒疫情发生以来,为解决我市口罩等防护物资紧张局面,我局对防护产品质量采取包容发展、积极监管的原则,目前我市口罩等产品生产企业已发展到30多家,保障我市防护物品有效供给。为加强疫情防控期间防护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严防质量安全事件发生,维护平稳有序的防护物品市场秩序4月2日,省市场监管局质量监督处熊运长二级调研员带队,联合省药监局、省医疗器械质检所、省质检院的专家组成检查组对我市防护用品生产企业开展飞行检查。市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卜桂洲及质量监督科、械科、英德市局、城区局等有关人员陪同检查。

检查组随机检查了英德市坤煌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广东金发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检查企业是否建立健全生产用原材料、辅料进厂检验制度;是否建立健全出厂检验制度;是否建立完善质量管理体系;是否建立完善产品质量溯源制度;是否存在无证无照生产、伪造产品产地,不伪造或冒用厂名、厂址及质量标志,掺杂掺假、以次充好、以假充真,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等违法行为;产品是否有出口,是否获得相关出口认证;是否建立完善售后服务制度等七个方面。通过检查发现企业质量保证体系不够健全,存在未能建立完善生产用原材料进厂检验制度、未建立完善生产记录和销售台账等问题,已当场责令企业整改并将有关情况移交当地市场监管部门跟进落实。

检查期间,熊运长二级调研员强调,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既要做好企业自身疫情防控,坚决落实好各项防疫措施,又要强化社会担当意识,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加强企业质量管理,严守防护产品质量安全底线;也要求我们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既要引导防护产品生产企业增加产品生产能力,保障有效供给,又要积极监管产品质量,督促相关企业按标准生产、保证产品质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人民群众购买使用放心安全的防护物品

照片 1250.jpg

照片 1160.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