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举办防疫产品生产质量管理培训班 助力企业提高产量质量扩大出口防疫物资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5-20

  为加强防疫物资生产质量管理,帮助企业提高质量管理水平,尽快取得医疗器械注册证、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扩大医用防护器械的出口业务,5月19日,清远市市场监管局举办全市防疫产品生产质量管理培训班。市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黎建华作开班动员讲话,省药监局人事处副处长钟迪泉到会指导并作开班致辞,市局党组成员、食品药品安全总监潘有辉主持会议。

图片1.png

  在动员讲话中,黎建华同志指出全体参会人员要充分认识在特殊时期举办这次培训班的目的和意义,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培训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他要求,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要重视管理,确保质量;要做出特色,打造品牌。他指出,在这次疫情期间,清远从一个口罩也不能生产,到如今日产口罩突破1600多万,口罩生产实现从零到千万的突破,不仅能够满足清远群众复市复工复产复学需要,还能够外销、出口,为清远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助推发力,非常不容易。他强调,针对我市出口贸易短板,各企业和相关部门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品牌战略、集聚生产、抱团出口、创新发展,全力打造全省公共应急物资生产产业集聚区。一是客观认识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抓好防疫用品出口,帮助全球抗击疫情,同时促进清远经济发展,帮助企业壮大;二是抓好产品质量,防疫产品质量不仅直接关系到企业的生存、品牌价值,还关系到国家形象、声誉,相关部门要认真做好协调帮助,企业必须认识到产品质量是出口的基础;三是相关部门要做好服务工作,在产品生产出口资质、产品检测、原材料供应、品牌树立等方面,打造企业服务机制,为企业提供服务平台。

图片2.png

  省药监局人事处钟迪泉副处长充分肯定了此次培训会举办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他强调要通过此次培训增强相关防疫用品生产进出口企业对各国的防疫用品准入规则的了解,为相关企业快速出口防疫物资增添助力。

图片3.png

  会议邀请省药监局行政许可处、医疗器械监管处、审评认证中心专家和负责同志,分别围绕投资生产医用口罩、防护服、测温枪等基本程序,口罩、防护服、测温枪等的技术标准和检验标准,如何尽快申领医疗器械注册证、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10万级厂房车间设计标准及实验室布置,医疗器械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现场检查指导原则,如何正确申办出口认证,如何办理出口业务等方面进行全面和细致的讲授。培训期间,清远市工信局、商务局、海关、市场监管局还进行了现场解答提问,同时动议成立防疫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图片4.png

  全市口罩、防护服、测温枪、面罩、护目镜等生产企业的企业负责人、生产质量主管人员;各相关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分管医疗器械的局领导、相关股室负责人、食品药品检验所的相关人员,市局机关相关科室人员共计10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得到参会人员一致好评,并表示将严格落实质量主体责任,继续认真学习,把这次培训成果运用到生产中,着力提升口罩等防疫物资质量水平。

  图片5.png

  5月18日下午,在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食品药品安全总监潘有辉陪同下,省药监局人事处钟迪泉副处长以及省药监局行政许可处、医疗器械监管处、审评认证中心专家和负责同志,来到位于清城区石角镇的广清产业园内的金发科技股份公司调研,深入细致了解该公司口罩等防疫物资的生产、出口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