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护应急卫生物资检验设备全部到位市食品药品检验所积极开展检验能力建设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9-09

  应对疫情防控,清远市场监管人快速应对,实现了辖区口罩等卫生防疫物资生产从零到日产量近两千万的突破。清远市食品药品检验所也敏锐反应,为适应应急卫生物资质量检验需要,并促进我市公共卫生应急物资产业高质量、快速健康发展,专题提请市政府划拨专项资金,开展疫情防护应急卫生物资检验能力建设。日前,市食品药品检验所通过公开招标采购的口罩细菌过滤效率(BFE)检测仪、口罩颗粒物过滤效率及气流阻力测试仪、口罩颗粒防护效果检测仪、防护服固体颗粒物防护性测试系统等共计22台套、价值310多万的疫情防控应急卫生物资专业检验仪器设备已经全部到位,并完成了仪器安装调试和人员使用操作维护培训。

  防护应急卫生物资检验,对于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是一个全新的检验领域,该所勇于承担、全力以赴,为实施好疫情防护应急卫生物资检验能力建设项目,成立了由技术骨干组成的“疫情防护应急卫生物资检验能力建设项目实施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负责人亲自抓。一是多次召开所技术委员会议研究设备配置要求;二是由市局食品药品安全总监潘有辉同志带队到省医疗器械所学习医用口罩检验技术,汲取先进检验经验;三是加强调研,按照我市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和市政府推动我市广东省公共卫生应急物资产业集聚区建设的工作部署要求,开展能力建设;四是加强学习培训,多方面全方位开展防护应急卫生物资检验技术学习。

  目前,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已经紧锣密鼓全面开展防护应急卫生物资检验能力实验验证,计划新增医用防护口罩、医用外科口罩、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儿童口罩、民用卫生口罩、日常防护型口罩、防颗粒物呼吸器、熔喷法非织造布、一次性使用卫生用品等产品共计110多项检验能力参数,将为疫情防护应急卫生物资的质量安全监管提供及时、可靠的技术依据,促进我市公共卫生应急物资产业健康发展。

图片1.png

  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工作人员开展防护应急卫生物资检验能力实验验证

图片2.png

  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工作人员开展防护应急卫生物资检验能力实验验证

图片3.png

疫情防控应急卫生物资专业检验仪器设备

图片4.png

疫情防控应急卫生物资专业检验仪器设备




疫情防控应急卫生物资专业检验仪器设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