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建华带队检查春节前食品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工作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1-21

    1月21日上午,清远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黎建华带队到大型商超、餐饮服务单位开展春节前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及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绪江参加了检查。

图片1.jpg

(检查组在检查电梯的运行与维保情况)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顺盈时代广场视频监控中心、昌大昌超市、喜事汇海鲜酒家开展检查,现场听取企业疫情防控、食品和特种设备安全情况介绍,详细检查食品索证索票、从业人员健康管理、进口冷链食品管控以及电梯等特种设备管理运行等情况,并就疫情防控工作、食品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管理等方面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片2.jpg

(检查组在检查进口冷链食品的追溯码情况)

    黎建华强调,春节期间是全年的消费旺季,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做好节前及节日期间的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及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夯实疫情防控基础。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一是要提高风险防范意识,严格按照进口冷链食品管理要求规范生产经营,排查疫情隐患,坚决杜绝经营来源不明的食品原料,进一步规范各环节管理,筑牢食品安全防线;二是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特别是要落实进口冷链食品管控措施,专人负责、分区储存、亮码销售,做到“三强化三覆盖”,防范新冠病毒通过进口冷链食品输入风险;三是要针对春节期间人流量大的特点,持续查补各项安全漏洞,建立健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方案,全力保障春节期间食品和特种设备安全,确保我市人民群众度过安全、祥和的春节。

图片3.jpg

(检查组在检查厨房工作人员的测温记录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