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曾庆中带队赴佛冈督查调研疫情防控和市场监管工作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3-28

    3月24日下午,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曾庆中带队赴佛冈县督查调研疫情防控和市场安全监管工作。佛冈县副县长张邦正、佛冈县市场监管局局长梁浩锋参加督查调研。

    督查调研采取实地查看和座谈交流的形式进行。督导组一行首先深入佛冈县商场超市和进口冷链食品冷库进行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检查,随后在佛冈县市场监管局会议室组织召开工作座谈会,现场通报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了整改建议,市、县两级相关业务部门围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协调应急和价格监督检查等工作充分交换了意见。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

    座谈会上,曾庆中就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和市场监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持续统筹抓好进口冷链食品、农贸市场和零售药店“哨点”疫情防控工作,抓细抓实各项措施,坚决守牢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安全底线。二要围绕食品安全考核这条主线,稳步推进食品安全监管年度重点工作,既注重夯实基础,又突出亮点创新,尤其要按照时序进度完成民生实事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任务。三要以市场监管总局统一部署的“三大专项整治行动”为抓手,紧盯市委“十大行动”两项重点工作,扎实抓好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四要突出重点民生领域开展市场价格监管,积极稳妥处置群众价格投诉,抓实公平竞争审查和反不正当竞争工作。

 图片4.jpg

    曾庆中指出,当前各项工作交相错织、叠加推进,在抓具体落实中,要讲究方式方法,在“落实、落实、再落实”上下功夫。一要树牢主体、主角、主场意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二要学会“转盘子”“弹钢琴”,抓好“清单式”管理,做到各项工作统筹兼顾、优质高效。三要讲政治、强监管、优服务、求实效,做到队伍过硬、基础扎实、作风优良、实绩突出。四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市场监管,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五要担起责任用心干、开动脑筋创新干、撸起袖子加油干,做到知难而进、克难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