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深入隔离酒店 护航电梯安全 ——清远检测院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特检担当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4-06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清远市特种设备检测院检测人员面对当前国内多地疫情越发紧张的态势,毫不畏惧,勇于担当,一如既往地护航疫情防控重点区域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3月31日,在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电梯维保公司与隔离酒店医务专班等多方沟通协调配合下,清远市特种设备检测院派出技术骨干对清远某防疫隔离酒店两台电梯开展年度检验工作。在做好严格标准的个人防护后开展检验工作对于检验人员来说是一项不小的挑战。一是必须接受完整的医护专班疫情防控安全知识培训、防护服穿脱培训,并通过各项防控实操考核才能进入高风险隔离区域开展工作。二是在全身防护武装、天气闷热的情况下,检验人员须严格按照检验流程、检验标准,认真细致地对电梯开展检验工作,准确地记录下每一项数据。尤其是要在防护设备不被破坏的前提下,搬运1.4多吨的砝码到电梯轿厢里面进行额定载重量制动试验,非常考验检验人员的细心、耐心和专业技能。三是要严格按规定完成离开高风险区域之前的防护服脱离步骤,杜绝被感染的风险。检验工作完成后,须自觉服从完成“3+11”健康管理措施,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从早上九点到晚上九点,清远市特种设备检测院检验人员克服重重困难,一丝不苟地圆满完成两台电梯的检验任务,保障隔离酒店电梯安全运行。 

    打疫情阻击战,也是打后勤保卫战。清远市特种设备检测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惧危险,勇于担当,为特种设备安全保驾护航,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微薄之力! 

图片1.png

图片2.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