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市市场监管局党员干部下沉社区一线,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基层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4-24

    为贯彻落实我市关于开展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下沉社区支援基层一线工作要求,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快速响应,发动局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党员干部火速下沉一线,接受社区统一调度,坚决打通党员干部职工联系服务群众和落实攻坚任务的“最后一公里”。

    从3月27日开始,市市场监管局党员干部先后下沉到清城区东城街道办金湖、清飞,洲心街道办凤鸣、光明等社区一线,全力支援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各项重点工作。下沉过程中,党员干部们自觉服从安排、按时到岗、不畏辛劳、毫无怨言,有的利用晚上时间进行疫苗接种“敲门行动”,逐户登记60岁以上老人疫苗接种情况,耐心劝导讲解,确保符合接种条件的群众应接尽接;有的到社区经营户、住宅小区开展疫情防控检查,督促落实戴口罩量体温、检查粤康码行程卡、做好人员登记;有的指导“三小”场所制作打印场所码,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有的到高速路出口排查入清返清人员粤康码、行程卡;有的协助社区做好外市返清人员报备登记,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全力当好人民群众的“宣传员”“引导员”“服务员”。截至4月21日,市市场监管局(含下属事业单位)共下沉党员干部职工339人次。

图片1.png

 3月31日晚,在嘉兴花园小区开展“敲门行动”

 图片2.png

4月14日,在古钱岭高速路口,协助测体温,查验粤康码、行程卡

 图片3.png

4月14日在金湖社区做好外市返清人员报备登记

图片4.png

 4月18日对学联社区“三小”场所进行消防隐患排查,并发放“三小”场所消防安全责任牌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把下沉社区服务基层一线当作重要政治任务抓深抓紧抓实,在下沉工作中加强党员党性锻炼,加强党员干部锻造,推动党员干部职工沉下身子深入基层、了解基层、服务基层,奋力在有效推动基层治理的使命任务上展现市场监管担当作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