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进口冷链食品生产企业疫情防控和“五一”节前食品安全检查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4-29

    4月26日至28日,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纪玲带队到清城区、清新区开展进口冷链食品生产企业疫情防控和“五一”节前食品安全检查。

 图片16.png

    在疫情防控检查方面,检查组深入进口冷链食品生产企业存放进口冷链食品的冷库,实地检查了清洁区、半污染区、污染区等“三区”管理情况,详细询问了企业使用的进口冷链食品品种、使用量等信息,并仔细查阅了企业的场所物品消毒台账、进口冷链食品原料出入库记录、人员登记管理等内容,对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李纪玲指出,进口冷链食品生产企业要切实遵守省、市防疫政策,严格落实“三专、三证、四不”要求,做好人物同防,使用的进口冷链食品必须“证”“码”齐全,落实进口冷链食品消毒工作,保持重点管控岗位人员核酸7天2检、高风险岗位人员2天1检。

 图片17.png

    在食品安全检查方面,检查组围绕厂区环境条件、进货查验、生产过程控制、产品检验、贮存及交付控制、从业人员管理等可能影响食品安全的内容,对食品生产企业生产车间、仓库、检验室等进行了实地检查,认真查阅了企业的进货查验、生产投料等记录,对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一一提出了整改要求。李纪玲强调,食品生产企业要时刻把食品安全与安全生产牢记在心,严格执行食品安全与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规定,持续加强风险自查自纠,主动消除风险隐患,自觉履行食品安全与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同时,要遵守省、市防疫政策,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