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节前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检查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4-29

    4月26日-27日,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绪江带领市局食品市场科、餐饮科、食品检验中心一行5人到清城区、连州市、连南县,检查节前食品安全、疫情防控以及省运会食品安全保障筹备工作。

    在清城区,检查组突击检查了广东贞享吃食品有限公司,作为我市目前最大集体用餐配送单位,检查组要求该公司严格执行管理制度,严把食品采购、贮存、加工、配送关,筑牢食品安全防线。随后,检查组深入省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清远校区)食堂,重点检查学校食堂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管理等情况,督促学校切实履行疫情防控、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守护好广大师生用餐安全。

    在连州市、连南县,检查组首先到市食品检验中心连州分中心检查实验室的安全生产工作。李绪江强调,要科学、严谨、认真做好食品检测工作,同时要切实做好实验室的安全工作,为当地社会经济建设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食品安全检测服务。随后,检查组检查了连州市南北水果批发市场,重点检查疫情防控、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和省食用农产品销售监管系统注册登陆情况等。最后,检查组到连州金开味集体配餐公司、连南县悦学教育集体配餐公司、油岭民族瑶寨、金瑶峰度假村等餐饮单位进行检查,重点检查餐饮单位疫情防控以及食品原料的购进、验收、加工制作、食品留样、餐具洗消等情况。
    李绪江在检查中强调,今年省运会在我市举办,是我省的一项大事,各地要高度重视,要加强食品市场的整治工作力度,全力以赴做好省运会餐饮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市场开办方、餐饮经营者要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四件套:戴口罩、扫码、测温、查行程卡。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五一假期的应急值守,加强市场监督检查的力度,督促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与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