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省市场监管局到我市开展疫情防控和市场安全监管督促指导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5-01

    4月28-29日,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国盛一行4人到我市开展“五一”劳动节假期疫情防控和市场安全监管督促指导。督促指导组一行现场检查了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食品药品安全、工业产品质量安全、价格监管等情况,并深入禾云镇市场监管所开展调研。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黎建华,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曾庆中,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卜桂洲,和清新区市场监管局、太和镇、禾云镇政府领导参加。

 图片1.png

    省局督促指导组分二组,随机选取禾云市场监管所、清新区荣记市场、华润万家超市清新店、百姓大药房清新人医店、绿源电动车商行、太和镇强龙家电商行等重点监管场所进行检查指导。

 图片2.png

    高国盛副局长在禾云市场监管所,听取了新特种设备电子监管系统运用情况、计量认证工作情况,以及市局、清新区局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基层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等方面的有关情况。督促指导组其他人员深入重点场所实地检查,对发现的问题逐一督促整改。

微信图片_20220501200445.jpg

    督促指导组组对我市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和市场安全监管工作给予肯定,对基层所工作头绪多、任务责任重、人员力量少的实际表示充分理解,对我市近期市场监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提高对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和市场安全监管工作重要性认识,深入扎实开展监督检查,坚决落实各项工作任务;二是要不断加强排查整治,根据督促指导组提出的建议,深入开展排查、检查和“回头看”,扩大风险排查覆盖面,扫清风险死角,防治问题反弹回潮;三是要不断推动“两化”建设,以加快推进基层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契机,全面运用新特种设备电子监管系统,不断完善系统功能,提升监管效率;四要不断加大宣传力度,紧盯市场监管领域“四大”安全,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五一”劳动节假期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