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市市场监管局紧急支援清城区洲心街道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7-15

    自我市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启动以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高度重视,积极担当作为,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模范带头作用,快速组织党员干部职工投入支援核酸检测工作中,全力保障我市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开展。

 图片1.jpg

     7月13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接到关于支援清城区洲心街道开展核酸检测工作通知后,迅速在党员干部职工中吹响集结号,第一时间组建由党员干部职工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并为志愿者们配备了口罩、面罩、手套等防护物质。当天18时始,志愿者们按照统一部署,由局机关党委委员带队分批次下沉至顺盈时代广场、碧桂园山湖城、义乌商贸城等核酸检测点位,紧急支援开展核酸检测,全力以赴做好引导群众有序排队、指引群众扫码登记、协助开展信息录入等工作。

图片2.jpg

    “请大家不要着急,佩戴好口罩,按秩序耐心排好队,并保持1米线安全距离。”“现在越来越多群众排队,我们可以再坚持多一会。”14日0时,到碧桂园山湖城核酸检测点接受采样检测的群众不断增多,现场秩序维持压力越来越大,按计划进行换班休息的志愿者主动留守岗位,与接班志愿者一同维持秩序直至深夜。

    “你脸色看起来很差,是不是身体不适?我扶你到旁边休息一下吧。”14日9时,虽然未到正午,但是太阳高挂,气温不断升高,顺盈时代广场核酸检测点更是早早就排起了长龙,现场天气闷热。细心的志愿者在引导群众过程中发现有一人疑似出现中暑状况,于是主动上前了解情况后将其扶至阴凉处休息,待其状况稳定后引导其到绿色通道,减少其排队等候时间,有效避免其发生生命危险。

    “小朋友,你怎么一个人在这里?别怕,阿姨带你去找爸爸妈妈。”14日晚,在顺盈时代广场核酸检测点,志愿者发现一小女孩疑似在人群中与家人走失,随即迅速上前询问情况,紧牵孩子的手,将其带到空旷处,一边安抚其情绪,一边耐心询问其姓名、家人信息,并将情况报至现场负责人及民警。在多方努力下终于联系到孩子家人,经身份核实后将孩子交到家人手中。“幸亏遇到你们,非常感谢你们帮忙照看孩子!”小女孩家人紧握志愿者的手激动地说。

图片4.jpg

    碧桂园山湖城及顺盈时代广场核酸检测点都是洲心街道片区中规模较大的24小时检测点位,周边人流、车流量较大,等候采样的群众多,现场工作压力大、难度高,突发状况较多,但是,志愿者们不分昼夜,不辞劳苦,始终沉着应对,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用实际行动充分彰显了市场监管人的责任和担当。

图片3.jpg

    自7月13日至15日,市市场监管局共组织了123名党员干部职工下沉洲心街道支援基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据不完全统计,三天共服务检测人员超18300人次。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始终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继续高标准高质量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担当作为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严密防线,为打赢疫情防控硬仗,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