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曾庆中带队赴清新区开展国庆节前疫情防控和市场安全督促指导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9-27

    9月26日下午,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曾庆中带队前往清新区开展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和安全监管督促指导。清新区市场监管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参加督促指导。

   图片1.jpg

    督促指导组一行先后检查了满家欢超市、爱心大药房、清新区第一中学食堂、花园酒店、颐景园农贸市场等点位,对食品经营、特种设备使用管理、校园餐饮服务单位,农贸市场和零售药店疫情防控、重点人群核酸检测等开展深入检查。督促指导组对清新区市场监管部门疫情防控和安全监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国庆期间有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图片2.jpg

    曾庆中强调,国庆假期临近,市场监管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群众过节,干部过关”思想,加密监督检查频次,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有效消除风险隐患,确保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不出问题,市场秩序平稳有序。一是严查“三品一特”。紧盯食品、药品、工业产品质量安全,深入开展巡查检查。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做好特种设备维护保养,坚决杜绝带“病”运行;二是严防输入风险。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求各类相关主体做好人员健康监测,落实扩面核酸检测频次要求。加强对进口冷链食品监督管理,严格落实“三强化三覆盖”;三是严守安全底线。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第一时间落实闭环整改,并开展“回头看”,防止问题反弹回潮。涉嫌违法违规的,要第一时间移交执法部门查处,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维护好市场秩序。

图片3.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