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勇毅逆行 担当作为 市市场监管局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底线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11-10

近期,我市疫情形势严峻复杂,连续多日新增阳性病例,疫情防控工作压力骤然增加,市市场监管局全体干部职工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勇毅逆行、冲锋一线,担当作为、共克时艰,扎实抓好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11月7日凌晨清城区防控办发布调整临时管控区域后,市市场监管局想方设法克服局机关办公楼位处中风险区的困难,迅速成立了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临时指挥部,由市局主要领导担任总指挥,建立每天会商研判机制,统筹推进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和安全监管工作,并组派党员志愿服务队下沉社区支援抗疫工作,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广大人民群众,守稳守牢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底线,积极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部门各科室各司其职、对口负责,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

图片1.png

    根据形势发展,受市市场监管领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委托,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黎建华11月9日在清远市质计所主持召开市市场监管领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五十六次会议,传达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指示要求,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强化当前和近期有关工作。

    11月7日以来,市市场监管局在中高风险区外的局领导分片负责、深入一线,分别带队7个工作组下沉清城区风险排查区,开展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对农贸市场、餐饮服务单位、零售药店、进口冷链食品企业、市场价格监管等重点场所、领域开展巡查检查,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抓严抓紧抓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对检查发现的存在问题,现场责令有关责任单位立即整改。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坚决紧盯“责任田”、守好“主阵地”,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强化督导检查,强化末端落实,进一步织密织牢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网,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定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