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市市场监管局紧盯守牢,织密织细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安全网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11-14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为保障农贸市场正常经营秩序,守住农贸市场安全关口,清远市市场监管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迅速摸排研判我市农贸市场情况,精准部署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开启分片包干、驻场监管等模式,紧盯守牢,织密织细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安全网,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市场监管担当和力量。

    一、党组研判分析,迅速部署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深入学习领会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指示要求,第一时间成立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临时指挥部,由党组书记、局长黎建华同志担任总指挥,带领班子成员综合分析研判当前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形势,全面掌握清城区农贸市场底数和基本情况,精准部署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建立每日会商研判机制,实时掌握农贸市场疫情防控情况,分析解决防控弱点和难点,动态调整农贸市场疫情防控措施。

    二、班子分片包干,督导检查农贸市场疫情防控情况

    由局班子成员对风险排查区内的18个农贸市场进行分片包干,成立6个农贸市场专项督导检查组,每天下沉一线,实行多方位高频次全覆盖督查。实地查看农贸市场疫情防控落实情况以及存在问题,督导市场开办方落实主体责任,从严从实做好扫码测温戴口罩、场所一日两次清洗消毒、入清货车司机登记以及车辆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要求市场开办方立即整改,坚决堵住农贸市场防疫漏洞。督导检查组将每日检查发现的问题汇总后报疫情防控临时指挥部分析研判,不断提高农贸市场疫情防控的精准度和有效性。

    三、干部驻场监管,毫不松懈盯紧疫情防控薄弱环节

    针对农贸市场疫情防控薄弱环节,在风险排查区内的农贸市场全面铺开驻场监管,抽调局精干力量,从上午8点到下午6点,全天候驻点,协助清城区市场监管局和市场开办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驻场人员充分发挥“守门员”作用,着重对农贸市场出入口人员值守查验、从业人员核酸检测、清洗消毒通风情况进行指导和检查,及时劝离或清退不符合要求的人员,封闭无人值守的出入口,确保消毒设施和消毒液的配备,督导落实一日两次消毒要求。

    截至11月12日,清远市市场监管局已召开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分析研判会议4次,出动检查人员165人次,检查农贸市场89家次,安排驻场干部94人次,发现问题64个,已要求现场整改完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