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青”力亲为 同心抗疫 ——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团员青年抗疫纪实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11-26

    我市疫情发生以来,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17名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闻令而动,冲锋在前,积极投入到支援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了团员青年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用青春力量筑牢了疫情防控防线,生动彰显了“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初心使命。

图片1.png

 图: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青年团员们出征疫情防控一线

    不怕辛苦,迎难而上,书写青春担当篇章

    自11月7日起,市市场监管局机关办公楼所在地被划入封控区。“作为一名团员青年,我觉得自己更要有责任、有担当”,在封控区居住的团员林继豪,在接到值守封控区外围的工作通知后,便迅速响应,就地下沉,主动在最难熬的中午时段值守岗位,头顶烈日,汗流浃背,饱受蚊虫叮咬,确保封控区群众“人不出区”,同时自愿承担各种脏活累活,跑前跑后协助同事搬运物资,既值守又做好保障工作。

图片2.png

 图: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团员林继豪与同事值守防控区外围

    疫情管控措施导致多条交通路线被管制,团员李妍在得知自己需要驻场学宫市场协助防疫工作后,马上查询路线,在遵守交通管制政策前提下,配合工作证查验,克服出行困难,按时按点按要求完成了驻场工作。

    在核酸检测点维持秩序、查验粤康码、提醒打开葵花码,协助采录人员采录受检人信息,及时分发采样棉签给群众;在封控区外围传递物资、对想要进出封控区的群众做好解释工作;在农贸市场对入场人员进行测温,要求其扫场所码打卡,指导市场从业人员加入团体码,督促市场方做好清洗消毒与记录台账……这是团员杨秋妹支援防疫的工作。“穿上防护服,除却中午12点的休息时间,我们真是滴水不沾,但看到群众有序排队,耐心配合检测工作,就不觉得辛苦了”,她风轻云淡地回忆起协助核酸检测采录工作时的感受。

图片3.png 

图: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团员杨秋妹在查验市场入场人员信息

    用心用情,服务群众,留下青春有爱镜头

    11月11日上午,在牛黄庙市场入口顾客扫码测温点,来了一位50岁左右的阿姨,焦急地问道:“我的电话卡停用了流量功能,扫不了码了,怎么办呀?”团员朱少轩给阿姨测过温后,马上拿出自己的手机开启网络个人热点,帮助阿姨连接他的网络进行扫码。“遇到手机网络不行的群众,我会主动分享自己的网络;遇到没有智能手机的老人,我会通过粤省事‘老幼协查’功能帮助查验信息;遇到有家人同行的,我指引他们通过粤省事添加查看家庭成员信息。”这是少轩分享的他协助群众扫码的好办法,既能让群众“不白来一趟”,也能让市场防疫多一层保障。

    11月12日早上,在丽清花园出入口值班处,一对母子急匆匆前来求助,儿子说:“我妈妈一直有病痛在身,现在情况不容乐观,亟需前去医院”。看到眼前这位母亲脸色苍白,显得十分虚弱,团员宋国均立刻把情况告诉了在出入口值班的公安民警,并协助公安引导男孩前去街道办开具防疫出入相关文件。最后,该对母子顺利被救护车接送前往医院。

图片4.png

 图: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团员宋国均(右三)在值守路口

    “怎么就不让我进了?” 11月17日上午,在凤城菜行市场一位虽然带了手机但无法登录个人信息且没带身份证的老伯嚷嚷道。团员陈昕璇考虑到老伯家里住得近,便耐心劝他回去并待老伯拿了身份证回来后,仔细帮他录入信息且教会他如何扫码。她感慨道:“疫情防控政策要严格执行,但群众工作更要做好。我们多一点微笑,多一点耐心,群众就会少一点怨言,多一点理解和支持”。

图片5.png

图: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团员陈昕璇在农贸市场指导群众扫码

    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唱响青春正气旋律

    青年团员们不仅在亲身参与本轮疫情防控过程中,通过实践提升了服务群众的能力,也在与同事相互协作、“到群众中去”的过程中学会了相互鼓励,得到了精神的启迪。“看到单位不少同事主动承担通宵夜班,如同整夜无眠的钢铁战士,我备受鼓励,我觉得自己在日班更该尽职尽责,勇当抗疫青春先锋!同时,我觉我们所做的每一件小事都很有意义,如为高风险区居民传物资,这传递的不仅仅是一包包蔬菜,更是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团员钟嘉桐这样讲述自己的抗疫感受。根据单位工作安排,家住在清新区的团员郑泽慧居家办公无须下沉,故总戏称自己为“圈外人”。但为同事们在封控区日夜奋战支援抗疫的报道而感动的她,决定不能闲着“躺平”。在完成工作任务的同时,还报名参加所在区域社会志愿团体支援核酸检测的志愿活动,希望能为打赢这一轮疫情歼灭战做小小的贡献。

图片6.png

 图: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团员郑泽慧在核酸检测点志愿服务

    “解除”管控不解防,“青春”战役不止步。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青年团员将继续做好局驻点农贸市场疫情防控的工作安排,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下沉农贸市场,深入防疫一线,继续在疫情防控的实践中弘扬青春正能量,唱响青春正气旋律,展现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