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严振率队到我市开展疫情防控药械产品质量专项督导检查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12-15

    2022年12月12-13日,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严振率队到清远开展疫情防控药械产品质量专项督导,清远市副市长杨焕,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黎建华等陪同检查。

图片230.png

已编辑图片

    13日下午,检查组一行人对我省医用防护医疗器械龙头生产企业广东金发科技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并与企业代表进行座谈,严振副局长要求企业增加医用防护口罩、防护服等防护器械的产能,做好保供工作,提出保质量、保生产、保销售、保储运的要求。

 图片231.png

图片232.png

    13日,检查组对市中医院、广东品健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总部及其零售药店等药品经营使用单位进行了检查,在与相关单位代表进行座谈时,严振副局长提出以下要求:一是严把药械货源关,购进渠道必须合法,确保来源可追溯,不从来路不明的单位或个人购进药械;二是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加强管理,积极备货,做好人民群众药品保供。

    严振副局长对清远市疫情防控防药械监管工作给予了肯定,针对目前市场上出现的疫情防控药械紧缺情况,提醒市场监管部门与疫情防控物资保障部门加强沟通,共同落实药械物资保障工作。要求清远市进一步加强对疫情防控药械的监管力度,尤其是边远地区、农村地区等地区的用药用械安全,严厉查处从非法渠道购进药品、非法回收药品等违法行为,重点关注通过网络非法经营药品、非法回收药品的问题,确保疫情防控药械安全。同时注意做好科学合理购药,安全用药的科普宣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