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丰副市长到清远瑞能蔬菜三鸟交易市场检查时强调:全面强化野生动物经营市场监管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1-29

1月28日下午,清远市副市长李丰在清远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黎建华,副局长李绪江等陪同下,再次到清远瑞能蔬菜三鸟交易市场进行督查,检查核实该市场暂停营业的落实情况。他强调,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政治任务,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采取最有力举措,全面强化野生动物经营市场监管,严禁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交易,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1.png

 

经核实,清远瑞能蔬菜三鸟交易市场已全部关门停止经营,无经营交易野生动物的情况,市场内设有喇叭反复播放暂停营业的告示。李丰副市长指出,要坚决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充分认识当前加强野生动物市场监管的重要性,要突出农贸市场、超市、餐饮等重点场所以及网站,开展联合检查,加强隐患排查,严厉打击野生动物违法违规交易。同时,全面禁止野生动物交易行为后,还要高度重视,彻底整治市场内和周边环境卫生,全力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

据悉,截止1月28日,清远市场监管部门在全市共检查市场187个、经营户10345家次、餐饮服务单位2583家次、网站3429个,全市食品经营市场秩序进一步得到规范,内外环境得到改善提升,群众对售卖食用野生动物的风险意识得到加强,自觉抵制和举报违法经营野生动物行为。全市农副产品市场、超市、餐饮单位、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已全面停止售卖经营野生动物及其制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