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质计所为疫情防控提供计量技术支撑

来源:质计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2-03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牵动了亿万人民的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面前,清远市质计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切实做好工作,组织动员广大干部职工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在春节期间主动联系受检单位并为疫情防控相关计量器具开辟绿色送检通道,以专业的技术和检测能力助力疫情防控。     

在疫情防控中,红外体温计等医疗器械计量器具需求激增,相关计量器具准确性更是对疫情防控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自1月24日(大年三十)起,清远市质计所相关干部职工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响应号召,提前结束春节假期回到工作岗位,为红外体温计等计量器具开辟绿色送检通道,在收到样品后立即组织人员检测,检定完成马上交送检单位,提高假期检测效率。2月1日,并在省局安排下,邀请到韶关市质计所派赵尚宇副所长等优秀检测人员协助清远市质计所做好红外体温计及相关计量器具的检测工作。工作开展中,市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卜桂洲市局计量科科长温志忠前来现场督导,要求落实好红外体温计检测工作,及时、高效、科学、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截至2020年2月1日,清远市质计所共组织开展温度计量器具校准223台件次,其他医用计量器具检定校准90台件次,共为12家医疗卫生单位及机场、车站、高速公路等8家单位开展服务,为疫情防控提供了强有力的计量技术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