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市场监管局利用技术力量 积极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计量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2-03

1月31日,市局罗鹰副局长带领市质计所技术人员及计量认证科相关人员到源潭、横荷等高速公路联控防疫点,深入对防疫重点场所正在使用的红外体温仪、监护仪等计量器具检定校准和使用情况进行了解和指导工作。

    红外线体温仪和监护仪等计量器具是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卡的重要工具,其性能的准确和稳定尤为关键。经现场了解,联控防疫点的部分红外体温仪受使用环境的影响存在测不准或偏差大,对防控工作造成一定的影响,技术人员现场建议对体温仪采用暖炉作适当的保温或对准确度有怀疑的体温仪送法定计量检测机构进行校准。

罗鹰副局长强调,作为市场监管部门要利用好技术机构的技术力量,全力服务好当前我市防疫抗疫重中之重工作,要以创新的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着力突破我市药械与计量检定技术规程之间存在技术尚未完善,检定校准标准尚未建立等问题的束缚,主动积极请求系统内兄弟单位和专业生产企业技术力量的合作和互帮互助等方式,只要能及时为抗疫一线提供现场校准服务,只要有利于红外测温仪在防控疫情中的准确性、稳定性和便捷性之举,都要认真落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图片1.png

校准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