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正勇督导市场疫情防控工作,强调全面禁止野生动物交易 加强生活物资供应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2-03

22日上午,清远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正勇清新区润丰酒楼、颐景市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克服麻痹思想,全面禁止野生动物交易,加强生活物资供应保障,集中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确保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图片3.png 

督导现场(一)


清远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黎建华简要汇报了全市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指出,疫情发生以来,清远市市场监管系统树立和落实“全员应急、全程到位”的意识,举全市系统的力量,全力以赴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截止2月1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共检查农副产品市场166个检查野生动物经营市场281个/次,检查餐饮服务单位5438家/次,检查价格主体4049家。下一阶段,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将重点突出抓好市场价格监管工作,加强对野生动物市场监管加大对以口罩为代表的防疫用品价格专项检查力度,强化对生活必需品价格监管,从重从快查处哄抬价格行为。

在润丰酒楼,马正勇强调,餐饮业等各行各业,要下定决心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齐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才能更好建设经济发展经济。他强调,要坚决杜绝野味及其相关制品的销售及食用行为,相关部门要早引导、早规划、早劝导相关动物养殖户进行转型升级。同时,要大力宣传,让广大消费者充分认识食用野生动物的健康风险,远离“野味”,健康饮食。

在颐景园市场,马正勇向经营户了解了近日肉菜价格,指出,清新农贸市场秩序稳定、价格平稳,强调市场要加强食品采购查验工作,做好清洁和消毒。马正勇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每个人都是参与者、奉献者,希望大家再接再厉,继续保障好市民的米袋子、菜篮子。针对当前市场供应工作,马正勇要求,要持续加强市场调配,畅通进货渠道,加大采购力度,保障市场充足供应。要加强市场价格监管,坚决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违法行为,维护正常的市场秩序。


图片4.png 

督导现场(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