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用行动诠释使命和担当:让党旗在市场监管 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2-04

“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困难面前,共产党人始终在前”……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没有硝烟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阻击战中,市市场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各级党组织及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始终将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市场(超市)、药店(医院)、餐馆(饭店)和工厂企业为主战场,持续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最前沿,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的使命和担当!让党旗在市场监管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组织坚强有力,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

快速反应,重锤出击。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以高度的工作敏锐性,快速反应,召开专门会议研究部署,重锤出击,严查非法贩卖野生动物,切断疫情之源1月8日开始,疫情暴发之前,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林业、森林公安等部门开展严厉打击非法贩卖野生动物专项整治行动,切断疫情之源。春节期间,市场监管局疫情防控工作不间断,一把手亲自上阵,党员干部带头,引领带动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持续战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加强对农副产品市场、超市、餐饮服务和药品医疗器械等市场的监管,有力维护了各类市场的安全稳定。据统计,截止2月3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共检查农副产品市场2230个/次,检查市场档口11901个/次,发现经营野生动物问题12个,其中已整改11个,直接由森林公安部门立案1宗;检查活禽经营市场1920个/次,检查活禽经营者7957家/次,发现问题78个,其中已整改73个,立案5宗;检查餐饮服务单位7072家/次,发现问题149个,其中已整改147个,立案2宗;检查价格主体5620个/次,发现问题28个,其中已整改18个,立案10宗;发现并已整改的违法广告7个;查处制售假冒伪劣的口罩等防疫产品案件6宗,发布防控疫情相关宣传信息121条,得到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

靠前指挥,党员带头。市市场监管局成立以党组书记黎建华同志为组长、党员领导干部为副组长的市市场监管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为了进一步加强全市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力度,1月23日,成立市政府副市长李丰为组长、以市政府副秘书长何诚威及市局党组书记黎建华同志为组长、党员领导干部成员的市市场监管领域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7专项工作组,均由党支部书记或党小组组长担任工作组组长。工作领导小组靠前指挥,多次参与并督办巡查检查,实现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各专项工作组紧密配合、协同作战强化市场环节畜禽产品质量安全和野生动物及其制品销售行为的监管关强化食品餐饮环节畜禽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督促餐饮服务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强化各类防控应急药品等物品价格情况跟踪检查,实现全市哄抬物价零发生强化防控肺炎药品、医疗器械生产企业提供便捷服务,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保障防控肺炎药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监管,开展对畜禽和动物经营市场的执法检查,严厉各类违法行为强化防控计量设备(体温计)的专项检查,组织机构做好对有关体温计的免费检定校准强化电梯安全和消毒专项检查,多形式督促公共场所落实电梯消毒,持续战斗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甘为先锋充分发挥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作用

冲锋在前,无怨无悔。疫情就是命令、防就是责任市市场监管局从党组书记到各党支部书记再到普通党员,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面前不畏惧,冲在前,纷纷担起责,在各自的岗位上,积极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组书记黎建华同志积极发挥“头雁作用”,从疫情发生开始就“白+黑”、“5+2”地连续带头奋战在防控第一线,亲自带队到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的地方进行督导检查,参加各类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部署内外部防控工作,向上级领导汇报防控情况进展等等,即使在春节期间都从未间断,从未放松半刻,他用自身行动带领着市市场监管局全体党员坚定地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党组成员李绪江同志作为市场整治工作方面的分管领导,在这次战役中,履职除夕夜,他坚持亲自率队检查各农批市场,工作至深夜;大年初一一大早,他又深入市场认真核查野生动物售卖情况。其他党组成员和领导干部,他们的工作没有因为新春佳节而有所缓解,反而更紧张,更繁忙为了疫情的防控到位,他们马不停蹄地带队深入8个县(市、区)开展疫情防控督导工作,走访市场、药店、高速公路服务区等疫情防控重要场所进行检查指导。

召必回,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只有工作抓严抓细抓实了,防控才有效,疫情才能早日解除,疫情阻击战才能取得胜利市市场监管局广大党员同志积极响应号召,并带动其他干部职工召必回,回必战,全员取消休假,提前回岗上班。24小时轮值,除夕夜和大年初一临时召集到岗工作,取消春节假期参与防控工作……大家毫无怨言、义无反顾。没有誓师会、没有请战书但是,大家坚定的决心和投身疫情防控的责任感使命感在全局形成一股激情和力量。在疫情面前,在万家团圆时,大家冒着被感染的危险,逆行而上,冲锋在前。方便面是他们的工作餐,口罩是他们的唯一的防护设备。舍小家、为大家,市市场监管局全体党员领导干部用实际行动切实履行了党员的职责,践行了入党时的誓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