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五项措施强化 防疫期间机关内部防控工作

来源:人事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2-07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市场监管局作为防控疫情一线战斗单位,承担着全市管控农贸市场、严禁野生动物交易、严打价格违法行为、保障防控所需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等防控工作重任。在全面履职监管的同时,采取五项措施加强机关内部防控工作,保障队伍自身健康安全。

一是及时成立内部防控专项小组。局机关成立防控疫情党建内控组,由人事科牵头,机关党委、办公室配合,专职负责全市系统政治思想工作和人员健康安全管理,加强机关内部防控。

        二是实施人员“健康”日报制度。严格实施全市系统人员健康监测情况“日报告”制度。从1月27日起每日对全市系统1600多名工作人员开展健康情况监测及统计,并根据健康状况做好后续关注跟进和防控指引。

三是开展有关人员排查摸底。对春节假期期间全系统人员流动情况开展了全面排查工作,重点摸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工作人员疫区以及其他外省旅游史、居住史和涉及密切接触疫区人员等情况,并根据摸底情况及时按照防控指引做好有关人员居家休息观察事项的督促提醒和关心慰问工作。

四是强化机关内部卫生防控。严格做好办公区的定期清洁消毒。加强内部健康监测,在局机关大堂增设红外检测仪,办公区域进出人员均须接受体温检测。

五是加强对干部职工关心关爱。为一线执法队伍和干部职工及时配备医用口罩等安全防护设备。及时发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内部防控指引及防控知识手册》,提醒干部职工按指引做好自身防护。在当前高强度的防疫监管连续作战中,注重合理安排干部工作和休息,对有感冒状况等身体不适的干部职工,及时安排居家休息,确保了干部队伍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工作状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