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进事迹(第三期)

来源:机关党委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2-11

  担当有我,不负重托

  --防疫阻击战中的基层市场监管忠诚卫士


  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阳山县青莲镇市场监督管理所毛定敏同志舍小家为大家,春节期间毅然坚守在防疫一线,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等我回来喝一杯”

  晨昏未醒,从孙儿房间蹑手蹑脚出来,面对满脸担忧的妻子,他嘱咐一句:记得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家里辛苦你了,等我回来喝一杯。便匆匆奔向车站。

  这就是毛定敏同志,一位在市场监管部门一线拼搏近40多年的老同志。当接到上级召回命令,毅然决然赶赴岗位。他说:作为老党员、老战士,国家需要我就更应该站在最前线,为年轻干部做好榜样。他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我是党员我先上”

  毛定敏同志既是巡查员、又是宣传员、还是司机,他说:“我在这里工作时间最长,我最熟悉”,为抓好各项疫防措施的落实,他总是主动奔跑在第一线。在打击非法贩卖野生动物专项整治行动中,他主动通过业务系统筛选涉及野生动物养殖户,通过线上线下宣传市场监督总局 农业农村部 国家林草局《关于禁止野生动物交易的公告》(2020年第4号)。他带领同志们到辖区集贸市场活禽经营户落实禁售公告宣传,在各农贸市场张贴《农贸市场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预防控制指引》,督促市场开办者落实“1110”制度;到辖区餐饮广告、制品经营主体检查,耐心劝导其自主取消集体聚餐,减少疫情传播风险;到辖区药械、食品经营主体进行《关于从严打击哄抬物价、囤货居奇、强制搭售等违法行为的公告》宣传,检查重点防控肺炎药品、医用口罩购进渠道销售明码标价和零售价执行情况;落实消费维权核查,把群众对涉及疫情的相关投诉作为首要的排查任务,通过电话沟通、上门核查,把群众反映的问题扎实解决。

  “我们是群众最牢固的伙伴

  哪里有什么、哪里养什么、哪里卖什么他如数家珍。他说:“今天没问题,不等于明天没问题,我们多走一趟,人民就多一层保障”。他一次一次勉励年轻的党员干部要把人民的事情放在心中要把人民群众的事置于工作中,他亲力亲为作表率,高频率、严标准地落实落细各项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要做群众最坚固的伙伴,做人民群众的守护神。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销烟的疫情阻击战中,长期扎根基层的毛定敏同志坚守工作岗位,坚持做一名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维护人民生命和健康安全的忠诚卫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