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用担当筑起一道阻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坚固防线!

来源:机关党委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2-12

  编者按:

  在疫情面前,他们,逆行而上,冲锋在前;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他们,用行动展示了市场监管人的担当和使命,用责任筑起一道阻击新冠肺炎的坚固防线。他们,就是清远市市场监管人!


  他们,用担当筑起一道阻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坚固防线!

  ——记清远市市场监管人


  (一)

  紧急集结!


  千树万树吐新芽,又是一年春来到。

  时光流转,春回大地。

  我们又迎来了一个甲子之年。

  而2020年的春节,有着它特殊的经历。这个春节期间打响了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的阻击战。

  1月23日20时23分,广东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决定,启动广东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

  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黎建华局长明白,广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已经打响。随即,他向局中层以上领导发出预警:“一级响应,有召必回!”

  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节日,它的到来,寓意着团聚,寓意着欢欣、希冀、忙碌的快乐。此时,人们或正计划着出行,或正享受着假期,或正采购着年货,或正准备着丰盛的年夜饭。

  可是,清远市市场监管局46名中层以上领导,就在建华局长发出预警的那一刻,全部迅速回复“一级响应,有召必回!”

  没有犹豫,没有多余的词语。

  大年初一,黎建华局长:“我已连续开了三个会,明天上班。”

  “收到……”、“即回……”、“立即启程赶回……”、“就在清城……”全局人员纷纷应答。

  他们早有思想准备,因为早些时候,黎建华局长就对全体人员说:“今年,大家要有打一场战役的思想准备”。战役真的来了,市场监管人正等着披挂出征。

  副局长陈平,昨天才赶回广东紫金陪伴老母亲过年,“我即刻从紫金启程赶回”他答应道。

  在湖南老家的四级调研员邵华:“我马上启程赶回。”

  副局长罗鹰、四级调研员程世民、罗维略、赖权民:“即启程返回”……

  年前刚到湖南看望生病住院的岳母的胡猛,得知启动一级响应立马驱车700公里赶回清远,并不顾奔波的疲劳,直接回局里参加省局召开的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提前谋划疫情防控期间价格监管工作。

  刚回普宁老家陪伴身患绝症的外婆的张旭麒,到家当晚收到通知后,没向组织报告外婆的身体情况,没有丝毫犹豫,在老家停留不到24小时即立即于次日一早驱车赶回单位,连夜与省局进行紧急视频会议的联合调试。

  已经租好车,准备当天与家人朋友出游的刘旭东,收到通知安排后与家人朋友作了简单解释,安抚好家人情绪,就毅然放弃行程,立马投入到紧张而忙碌的疫情防控综合协调工作中。

  收拾好了行李,准备回英德与家人团聚的局双职工冯劼飞、余杨夫妇,在家中长辈的理解和支持下,紧急改变计划,双双回到工作岗位。

  还有药械科的郑炳添、协调与应急科的周毅雄、食品市场科的黄焰明、执法监督科的余海全、执法二科的张德虎、特设科的施家继、办公室的林敏君等一大批市场监管人,还没等到平日上班时间就一大早回到岗位,紧张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据不完全统计,全局放弃出行计划、放弃回家与亲人团聚的共约116人。

  疫情就是命令,我们的市场监管人,就凭着黎建华局长的 “明天上班”短短四个字,除身在疫情发生地的同志外,全员取消休假,全员返岗上班。

  他们没有誓师大会,没有豪言壮语,他们戴上口罩,做好防护,立即投入到阻击疫情一线,那个属于他们的战场——市场监管领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