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梯防疫战,清远市场监管人在行动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2-12

  电梯作为人们日常生活的必备交通工具,钟南山院士提醒在疫情期间公共场所的电梯属最高危地带。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了不让电梯成为病毒“超级传播者”,清远市场监管人逆行而上,全力投入电梯防疫战。

  1月25日,年初一,清远市市场监管局组织的第二组检查组在佛冈县检查市场、餐饮和电梯安全。当日晚,根据市政府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要求,清远市场监管人迅速以微信群发、短信群发、电话通知等一切可以利用的方式部署我市电梯防疫战,指导、督促相关单位加强对人们出行必备的电梯进行消毒。

1.jpg

  1月26日,年初二,清远市市场监管局分管特种设备领导带队开展对酒店、商场、大型小区开展电梯安全和消毒工作专项督查。

2.jpg

  1月29日,年初五,清远市市场监管局结合前期每天的督查情况向全市发出《电梯安全倡议书》,倡议搭乘电梯人员佩戴口罩、文明乘梯,倡议电梯使用单位、维保单位、安全监察机构和检验机构各尽其责、共同努力,一起迎战这场电梯防疫战。

  3.jpg

  2月10日,年十七,清远市市场监管局针对企业陆陆续续复工复产情况,发出《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复工复产单位做好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告知书》,提醒特种设备相关单位积极做好特种设备安全和防疫工作,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4.jpg

  自我市电梯防疫战以来,全市市场监管人出动1688人次,检查单位589家次,发现问题79个,经督促已整改79个,累计微信群发、短信群发724条,通知、指导、提醒、督促全市在用电梯单位做好相应工作。现全市在用电梯15954台,绝大部分已落实消毒,其中公共场所电梯营业期间每2小时至少消毒一次,其他场所电梯每天至少消毒4次,消毒情况和《电梯安全倡议书》均在显著位置公示。

  电梯防疫战,不获全胜,我们清远特种设备人不收兵!

  电梯安全保障,我们清远特种设备人一路相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