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报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第2020047议案会办意见的函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7-13

市自然资源局:

  我局对七届人大六次会议议案《关于对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加大政策扶持的建议》(第2020047号)的会办意见如下:

  根据现行法律法规和我局职能,我局在既有住宅增设电梯过程方面,涉及的主要业务是在电梯井道完成后,办理“电梯安装告知”和安装完毕检验合格后办理“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这两项业务均不收费。为了进一步方便企业办事,我局已将“电梯安装告知”和“特种设备使用登记”业务下放至各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办理,并对业务办理方面进一步优化、简化。其中,“电梯安装告知”业务依法是由电梯安装单位进行,只需在网上填报办理即可,无需现场办理;“特种设备使用登记”业务通常也是委托电梯安装单位代办理,办理过程均实行规范性流程。此外,我局将按照职能并结合日常工作,进一步加大对电梯安全知识和加装电梯政策的宣传。

  此函。

  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6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