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市政协七届会议第20200260号提案会办意见的函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7-29

市卫生健康局:

  我局对市政协七届会议提案《关于构建广东省职教城公共卫生体系的建议》(第20200260号)的会办意见如下:

  一、强化部门协作,确保省职教城各高职院校返校安全

  今年上半年,我局围绕“战疫情,保学生返校”的工作重点,根据省教育厅统一部署,配合市教育局做好学生返校安全保障工作,强化学校食堂监管,取得了明显成效。我局会同清城区市场监管局,抽调业务骨干,积极参加省职教城各高职院校返校验收工作,并对复学前的高职院校食堂加强监督检查。截止目前,共检查省职教城11家高职院校20家食堂,确保了返校师生食品安全。

  二、创新监管方式,以“互联网+”方式强化食品安全

  为实现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无死角”全覆盖,提升校园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水平,2020年我市将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列入十件民生实事之中,成为年度重点工作。在推进“互联网+明厨亮灶”工作过程中,我局一方面以点带面,通过清新区召开全市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现场会,推广清新区先进工作经验,并邀约北京金和公司现场演示监管平台的操作,为其余县(市、区)提供技术参考。另一方面着力克服工作任务重、资金缺口大的问题,主动向市政府申请建设经费196万元。截止目前,我市1102家学校食堂,已完成“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608家,建设覆盖率55%。

  今后,我局将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深入推进“互联网+明厨亮灶”工作,努力提升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同时,加强与卫生健康部门、教育部门协作,配合做好学校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合力完善我市公共卫生联防联控机制。 


  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7月29日

  (联系人:王俊慧,电话:386483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