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市政协七届会议第20200045号提案会办意见的函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8-04

清远市农业农村局:

  连南工作组在市政协七届会议的提案《关于加强清远市野生中草药资源保护的建议》(提案号:20200045)己转我局办理。经研究,现提出如下会办意见:

  一、加强分类指导,定向培育

  围绕粤北山区药用植物资源种类野生中草药资源,积极引导已具备一定生产规模和市场潜力的中草药资源商品及时注册商标,用品牌带动发展,如连州的“溪黄草”“玉竹”、阳山的“白芨”等道地中药材标准化生产基地生产企业和种植企业申请注册商品商标、证明商标或集体商标;紧扣我市农业发展规划,结合“精准扶贫”工作安排,指导各地实施农产品商标战略。

  二、大力促进岭南中医药材持续健康发展

  围绕岭南中药材商标品牌建设,不断挖掘各地特色野生中草药资源岭南中药材,筛选培育成功一批特色优势清远中草药商标,提供宣传推广、交流合作等服务,协助岭南中药材商标品牌扩大品牌影响力,促进岭南中药材的品牌化经营,带动当地农业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农产品区域品牌建设工作取突出成效。

  三、发挥商标品牌培育站的优势

  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要切实发挥牵头、协调、指导作用,统筹谋划,精心组织,把发展大宗道地药材商标品牌,纳入到各地年度商标品牌建设工作之中。目前,全市已有6个县区设立根据产业分类的区域性“商标品牌指导站”,充分发挥“商标品牌指导站”和“企业商标品牌联络员”作用,指导和帮助企业制定争创驰名和地理标志商标计划,建立与企业定点联系制度,对重点产业集群的企业实行专人负责,从理论指导、实际操作、材料申报、程序启动等方面提供全程服务。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围绕粤北山区药用植物资源种类丰富的特点,指导各地实施农产品商标战略,推动农产品区域品牌建设,促进大宗道地药材商标品牌建设。

  此函。

            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7月28日

  (联系人:林洁靖   联系电话:386483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