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市政协七届会议第2020090号提案会办意见的函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8-18

清远市卫生健康局:

  民建清远市支部委员会在市政协七届会议的提案《关于管理消毒碗筷防范鼠疫的爱国卫生行动建议》(提案号:2020090)己转我局办理。经我局组织有关职能部门研究,现提出如下会办意见:

  一、完善三防设施。在餐饮服务单位许可和检查工作过程中,重点要求其要完善纱网、挡鼠板、天花板等三防设施,预防老鼠、苍蝇、蟑螂等虫害,从而有效避免污染食品和破坏环境卫生等。

  二、加强餐厨垃圾处置。要求餐饮服务单位对其产生的餐厨垃圾要防止污染食品、水源、地面、食品接触面(包括接触食品的工作台面、工具、容器、包装材料等)。在餐饮服务场所外适宜地点,宜设置结构密闭的废弃物临时集中存放设施。餐厨废弃物应分类放置、及时清理,不得溢出存放容器。餐厨废弃物的存放容器应及时清洁,必要时进行消毒。

  三、强化餐用具管理。要求餐饮服务单位对餐具、饮具和盛放直接入口食品的容器在使用前应当洗净、消毒,饮具、用具用后应当洗净,保持清洁;有使用集中消毒餐饮具(碗筷)的须定期(或不定期)向集中消毒餐饮具提供者索取消毒餐饮具(碗筷)的检验合格报告;要求使用集中消毒餐用具的餐饮服务单位,在将用后的餐用具交回第三方公司前,要采取处理干净餐具表面残渣、盛装容器要加盖等措施;配合集中消毒餐用具单位的主管部门,制定有效措施,加强集中消毒餐用具管理。

  此函。

  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8月12日      

  (联系人:林洁靖,联系电话:386483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