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政协七届会议第20210236号提案会办意见的函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6-17

市交通运输局:

  我局对政协七届会议提案《关于加强外地营运货车长期在我市运营监管的建议》(第20210236号)的会办意见如下:

  孙志膺委员在提案中“建议政府成立由公安、税务、交通、工商、环保等部门组成的市机动车辆违规营运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实施对外挂车辆的综合治理,形成长效协作的工作机制”,目前我市已建立“清远市治理超限越载工作领导小组”“清远市货运行业乱象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清远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等涉及交通运输安全的一系列综合治理机制,我局均作为成员单位。

  下一步,我局将在综合治理机制下,依据工作职能积极配合牵头部门加强对货运源头单位的强制检定称重设备的监督管理,督促引导相关企业向检测机构申请强检或校准,确保所使用的汽车衡符合技术规范要求,同时做好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机构的资质认定与相关监督检查工作。

  专此致函。

  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6月15日     

  (联系人:韦康竞,联系电话:3864838)

  抄送:市政协提案委,市政府督查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