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工商局关于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第20180241号提案会办意见的函

来源:本站访问量:-发布时间:2018-05-17

 [A]

                         [主动公开]

                                  清工商函﹝2018﹞7号

 

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我局对市政协七届次会议《关于在互联网时代打击通过网络非法从事医疗美容的建议》(20180241会办意见如下:

    一、加大对广告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对《广告法》和《互联网广告管理暂行办法》的宣传力度,及时公开广告监管执法成效,公布典型违法医疗广告案例,增强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公众对虚假违法医疗广告辨别能力,并向社会公布投诉举报电话,动员群众力量参与监管,形成全社会对违法医疗广告共同谴责、抵制、打击的良好氛围。同时,通过约谈市内各大网络媒体、医疗机构和广告制作企业,强化法律法规宣传,督促企业完善自律机制,规范指导医疗广告发布。

    二、强化互联网广告监测。构建市、区(县)、所三级网格化监管体系,充分发挥互联网广告监测系统的作用,构建监管网络,实现全媒体监测、大数据监管实时管控,以网管网强化监测

    三、加大监管执法力度。按属地监管原则,加强对各县(市、区)工商(市场监管)部门的指导,组织各级工商市场监管部门开展互联网医疗广告专项整治行动,加强对药品、医疗器械、医疗服务类广告经营主体的监管,对查处的医疗、医疗美容等虚假广告行为在结案后七个工作日内将行政处罚决定书等相关信息通报卫生计生、食药等职能部门。对发现不属于本部门查处的非法医疗美容、违规医疗美容培训、非法制售药品、医疗器械的涉嫌违法线索,及时通报卫生计生、食药等职能部门查处

    四、加强联合监管。贯彻落实《工商总局等十部门关于印发〈严肃查处虚假违法广告维护良好广告市场秩序工作方案〉的通知》和《广东省整治违法广告联席会议关于广告监管工作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要求强化整治虚假违法广告联席会议工作机制,实施信息互通共享,加强部门间、区域间监管执法联动,提升对互联网医疗广告的监管效能,形成打击虚假违法广告监管合力。

,强化信用监管。进一步推进互联网广告监管,加强和完善“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方式,及时将行政处罚、抽查检查等信息归集到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广东),实现广告监管大数据研判分析,强化预警,实施信用惩戒,共建诚信市场,切实维护正常的医疗广告市场秩序,促进医疗广告健康有序发展。

                           

                              清远市工商行政管理局

                                2018年4月19日

     (联系人:宋委;联系电话:386483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