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7-30

    7月29日上午,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清远市电视台演播厅举办了以“安全用械 创新发展”为主题的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线上启动仪式活动。市局食品药品安全总监张峻菁、二级调研员潘有辉、四级调研员郑炳添出席了活动。

图片1.jpg

    张峻菁在活动上指出,开展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一是为了宣贯新修订的《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二是为了提高公众安全用械意识,普及医疗器械安全相关知识,帮助公众进一步了解医疗器械,防范医疗器械使用风险,确保用械安全;三是落实企业医疗器械质量主体责任,推动全市医疗器械产业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同时,举办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体现了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对医疗器械安全问题的重视,也希望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加强《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学习,自觉遵守《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合法生产经营使用医疗器械,保障公众的用械安全。

    在活动中,开设了安全用械小课堂,由医疗器械企业代表上台,讲解了如何正确使用血压计、血糖仪,为广大群众普及医疗器械安全使用知识。

图片2.jpg

    近年来,我市的医疗器械产业发展较快,目前,我市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近30家、二、三类医疗器械批发企业150多家。特别是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后,我市的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有了飞跃的发展,相关产品从无到有。目前,全市已有医用口罩生产企业9家、红外额温枪生产企业1家、防护面罩和护目镜生产企业4家,正在申请的医用防护服生产企业1家,其中广东金发科技有限公司已成为医用口罩龙头生产企业,满足了我市疫情防护和公众健康的需求。

    按照计划,在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中,该局还将结合我市实际,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如结合日常监管,开展新修订《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宣贯工作,增强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的主体责任意识;多渠道推送安全用械信息,普及安全用械常识,营造浓厚的安全用械氛围,增强人民群众安全用械意识。同时,该局将开展医疗器械安全隐患排查,严惩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障公众用械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