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市医疗器械生产企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责任集体约谈会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2-28

    2月24日,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了全市医疗器械生产企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责任集体约谈会,就疫情防控、生产管理、安全生产等工作对使用进口原材料及相关物品的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进行了集体约谈,全市6家使用进口原材料及相关物品的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了约谈会议。

    市市场监管局食品药品安全总监张峻菁传达了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通报了近期我市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对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存在问题,部署了下一步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张峻菁要求,一是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要落实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要严格按照《广东省医疗器械企业进口物品防控新冠病毒工作规范指引(第二版)》《收拆重点管理的中高感染风险境外物品消毒及防控技术指引》等文件精神,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对进口原材料及相关物品接收、拆包、消杀、储存、包材处置、生产使用等全流程新冠病毒污染的防控工作;严格按照《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医疗器械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等要求组织生产,确保产品质量。二是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疫情防控是头等大事的意识,落实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监管属地责任,加强对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的监管。

    约谈会上,监管人员还向企业介绍了落实《广东省医疗器械企业进口物品防控新冠病毒工作规范指引(第二版)》的具体要求,并与使用进口原材料及相关物品的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签订了《企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责任承诺书》。

图片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