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检查工作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3-31

    3月30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纪玲带领该局医械科及清城区市场监管局监管人员,对销售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的零售药店和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进行了检查和指导。

    监管人员对清远高济百姓大药房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小市店实施了现场检查,重点检查了该店是否具备经营资质,经营的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是否经注册批准并具备合格证明文件,购销渠道是否合法,进货查验和销售记录是否真实、准确、完整和可追溯,运输、储存条件是否符合标签和说明书的标示要求,零售产品说明书是否载明消费者个人自行使用说明,是否未经备案擅自进行网络销售等情况。从检查的情况看,总体是良好的。

    李纪玲要求各药店、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要切实履行医疗器械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做好抗原检测相关知识的宣传,指导消费者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的使用方法,确保消费者安全、便利地使用产品。

    李纪玲在检查现场还接受了清远日报记者的采访,向广大市民介绍了我市目前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的销售情况,要求全市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大对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质量安全监管,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障医疗器械质量安全。

图片1.png

图片2.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